• 用户登录

育才双语:启动每日“劳动必修课”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通讯员:冯兰顺)3月21日,昌乐育才双语学校正式启动学生每日“劳动必修课”实践教育活动。

在学校报告厅,大队长代表少先大队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全体中队长代表36个中队上台喊出了劳动口号:“每天劳动一点点 养成劳动好习惯”,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第一天,全校分年级利用队会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一、二年级同学学唱儿歌《劳动最光荣》等有关劳动的歌曲,并开展一次劳动教育课;三年级到公寓楼进行整理床铺展示活动;四年级到图书室公共楼梯等地方进行卫生清理活动;五年级同学到昌盛社区开展一次公益体验活动;六年级各班对植物园花草及环境进行分工协作,体验劳动快乐。

在接下来的时间,育才双育将把每日“校园劳动必修课”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实践课程,队员们在学校或干好值日,或坚持每日整理书桌,或参与班级图书角管理、擦室门、花草浇水,或承包楼厅内的公益劳动岗位等等;在家中,要主动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每天至少参与一件家务活。各中队将建立中队成员劳动习惯养成台账,由学生自己定期对参与劳动情况进行登记,记录下每名队员的劳动足迹。

此项实践教育,是学校加强劳动和实践育人,构建学校和家庭、社会相衔接的综合劳动、实践育人机制的重要项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