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省教育厅到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7     来源:

416日,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吴建华、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高文伟一行,来我县就教育财务工作及学校配套设施达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光福,县政府副县长曹建国,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陪同,有关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朱刘街道万山小学、万山幼儿园、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和昌乐一中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配置等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在县教育和体育局查看相关材料、进行集中座谈并反馈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任瑞成汇报了我县教育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在推动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素质教育内涵发展、教育核心竞争力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表示下步将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超前规划科学布局、积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加大师资配备力度、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坚持质量立教、推动城乡区域和校际办学质量均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县集思广益发动企业和社会力量投资办学,推动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在基本具备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条件基础上,希望我县高点定位,夯实基础,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推动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水平。调研组还对我县学校标准化建设、功能教室配置使用、信息化设施更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教体宣)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