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召开“反思期中,迎战期末”高二教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通讯员:张培溪 王旭文 王栋梁)520日晚,及第中学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反思期中,迎战期末”高二教学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市县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肯定成绩,查摆问题,销号整改,周密计划,精心安排,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强化过程管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高二年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党委书记、校长孟令华主持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二年级包级校长张培溪结合市县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期中考试从纵横两个方面进行了翔实的数据通报和分析,查摆了前一阶段学生、教师、班作业组、备课组、年级管理等各层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制定下步工作目标和措施,要求高二年级全体干部教师不忘初心,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扎实工作,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

孟令华讲了五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促强补弱,再创新高。本次期中考试高二年级成绩优异,重本、普本进线人数和进线率稳居全市前十名,县内中考统一招生的学生重本、普本进线人数和进线率稳居全县第一,特优生培养效果突出,县内中考统一招生全县前100名学生学校进线人数由中考时的51人上升到74人,市县教学工作调度会上均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要静下心来找问题,从各个维度查不足,精准分析把握日常管理和教学中的短板,细化措施,进一步增强优势,补齐弱势弱项,不断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超越。二是精心规划,挂图作战,心无旁骛,稳步前进。要盯紧期末目标,精准算时,细密规划,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排出路线图,教学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每一节,张贴上墙;同时全体干部教师要专心工作,遵循学生学习成长规律,坚持“教师下海、学生上岸”,树立“精品”意识,精讲精练,用教师的多付出换取学生学习的轻负担、高效益,抓严抓实抓细过程管理,“不浪费每一秒时间,不放弃每一分提升空间”。三是树立高三意识,迅速过渡,挖掘潜能,分类培养。要准确定位高二期末复习,迅速进入高三一轮复习状态,认真落实“四个研究”,不断提高教研水平,准确把握复习备考方向,充分挖掘学生潜能,着力在特优生培养、边缘生管理、艺体生和海航生等特殊才能学生教学上下功夫,不断拓宽成人成才渠道,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多元成才。四是提升师德素养,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全体干部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锻造高尚师德,落实“陪伴”教育,“以身作则是最好的管理,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关爱每一位学生,构建良好、融洽的师生关系,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五是强化质量意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为鲜明导向,全体干部教师要树立“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危机意识,提升工作境界,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干部带头引领,教师扎实能干,发扬“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及第精神,一级领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逐级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备战期末,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一定会再创辉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