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我县举行2019年学前教育第二期专家带教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来源:
 

615日,我县学前教育2019年第二期专家带教活动在昌乐二中幼儿园举行,教育部国培计划学前项目专家、山东省远程研修省级课程专家、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园长郭玉村、“齐鲁名师”、“淄博名园长”韩冰川,分别就幼儿园管理和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做了专题培训,县托幼工作中心董颖春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幼儿园园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郭玉村园长就幼儿园规范管理做了“幼儿园一日活动规范与优化策略”的报告。她首先针对幼儿园一日规范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包括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目标是什么、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存在哪些问题等。在此基础上,郭园长针对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入园环节提出了“四关”管理法,即“巡视关”要“看”、“清洁关”要“干”、“晨检关”要“细”、“活动关”要“乐”,让在座的园长和老师们对入园环节有了更好的把握,也学到了此环节规范管理的具体办法,非常具有实用价值。

在下午的培训活动中,韩冰川园长就“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研究。活动开始,园长们就本园户外自主游戏环境和材料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接着,在韩园长带领下,全体成员分组研讨,讨论户外自主游戏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的方案;随后,韩园长就户外游戏场地的划分、材料的投放、游戏的玩法以及游戏过程中的安全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梳理,让在座的园长和老师们对户外自主游戏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带教活动,参与培训的园长及老师们对幼儿园规范管理以及户外自主游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可以说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幼儿园规范管理,提升幼儿园户外游戏水平打下了基础。最后,董颖春主任结合本次带教活动给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园长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本次带教内容的学习,反思自己幼儿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