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4     来源:
 

步履坚实,行稳致远

全力推动我县高中教育质量整体上水平

713日晚,全县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议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高中学校校长、新高三、新高二包级校长、县教研室副主任参加。

会议通报了高一、高二期末模块质量监测情况,各高中学校新高三包级校长结合各自实际作了质量分析,汇报交流了暑期和下步工作打算,各学校校长作总结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副主任分别就推动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任瑞成充分肯定我县坚持高中引领、各学段齐抓共管所呈现出的持续向好的教育生态,并对下步抓好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讲了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长远规划,短期打算。正确处理好长远规划与近期工作计划之间的关系。一方面要瞄准新高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行挂图作战;近期要统盘考虑暑期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时间利用效益。二是配强师资,陪伴成长。要把科学配置师资作为提升质量的关键,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用情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坚持多元成才、确保重点突破。在科学分析当前各学校质量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全方位畅通学生成长成才渠道,同时突出重点,努力在优生优培、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扩大学生受益覆盖面上下功夫,求突破。四是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求对于即将展开的新一轮复习坚持从基础抓起,夯实常规,稳扎稳打,步步踩实;加强学生关键能力培养,纯粹内心,强化内功,坚定前行。五是坚持教研领航,资源共享。进一步总结运用好高中学校发展合作共同体之间资源共建、共享优势,持续增大协同教研和互动交流效益。进一步加强教研室的科研引领和指导服务,切实提高教科研工作对质量提升的核心支撑和保障效能。六是步履坚实,宁静致远。各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教育、扎扎实实办学校、踏踏实实当教师不动摇,心无旁鹜,用心用情,回归教育本真,落实陪伴教育,一心一意推动我县教育再上新水平,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突出的业绩捍卫职业尊严,向全县人民交上我们满意的答卷。(教体宣)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