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海军招飞办致昌乐县委、县政府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19-07-14     来源:
 

昌乐,海航雏鹰从这里起飞

7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给昌乐县委、县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我县近年来立足国防建设大局、紧贴海军转型建设需要对海军招飞工作的大力支持,热烈祝贺我县2019年海军招飞选拔中,26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录取数量在山东省所有区县中名列第一。

近年来,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坚决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号召,海军被列为国家优先发展的军种正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其中选拔和培养高素质海军航空后备人才,大力提升海军航空兵部队综合战力,成为海军招飞工作的基础工程。在这一新时代国防建设使命感召下,我县教育胸怀国防建设和中华复兴大业,抢抓机遇,积极拓宽多元育人、特色育人渠道,致力打造海军航空优秀后备人才腾飞平台,取得日益丰硕的成果。

20174月,我县在原有全国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基础上升格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当年实现招飞录取6人;2018年,我县又有16名优秀学子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位列全国各地市和县区海军招飞录取前茅,被中国人民海军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联合授予“全国海航招飞先进县”。 今年我县为现代海防建设再添新生力量,26名学子在这一平台起飞,录取人数超过前两年录取学员总和,独占全省三分之一、全市三分之二。

为助推海航雏鹰圆梦蓝天,昌乐坚持从海军转型建设和高素质飞行人才培养需要出发,遵循青少年成长和飞行人才培养规律,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新路子。学校对学员实行单独编班,并根据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标准》和量身定制的课程体系进行教学,同时专门成立了海军航空实验班领导小组,设立海航班管理办公室,加强对实验班的管理与指导,提高了管理和教学训练工作正规化、科学化水平。201810月,在昌乐一中建校80周年之际,该校建成全省首个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备的海军航空馆,该馆分为序厅、文教展示厅、互动体验厅、视听活动厅、院士将军厅、海军文化厅、休闲会议厅7个功能厅,除作为海航学员的第二课堂使用外,已发展成为开展国防教育、研学旅行的重要基地,吸引了全国各地上万名教育工作者和莘莘学子前来考察和学习。

长风破浪正当时,雏鹰展翅搏苍穹。坚信我县海航特色教育定将越办越好,再结硕果,为固我国防、兴我中华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