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一中:昌乐一中英才校友返校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817日,昌乐一中北京校友会资助母校2019年考入北京高校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昌乐一中英才校友返校活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烟台、深圳、济南等地校友会代表,2019届三十余名考入北京高校的一中优秀学子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发国,副校长吴文福出席仪式。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各校友会代表逐一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发言。他们强调,没有母校的培养就不会有他们今天的成就,而助学金的发放,是对一中母校的感恩、奉献和反哺,他们希望能够用这一表达方式,去勉励学弟学妹,怀揣家国情怀和一中精神,用感恩的心、上进的心、自我完善的心、勤奋努力的心,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内涵,修炼好强大的本领,全力以赴做更好的自己,成长为祖国建设的优秀人才。同学们表示,对母校的培养之情无以言表,骄傲于自己是一名一中人,特别荣幸能够加入北京校友会这个大家庭,老学兄学姐是自己的表率和榜样,自己定会在一中精神的鼓舞下,紧随前辈们的步伐,心怀感恩、奋力成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母校培养、不负前辈嘱托,全力以赴做好一中精神的发扬者和传承人,全力成长为让母校骄傲的人。黄发国校长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校的发展与老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并对老校友心系母校、关怀后辈的善举致以了崇高的敬意。随后,老校友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昌乐一中校史展馆和海军航空馆,重温了成长之路,对学校的发展成就和海军航空后备人才的培养感到无比自豪

八十多年,昌乐一中历经风雨;八十多年,昌乐一中桃李满园;八十多年,昌乐一中盛名远扬。一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为国家育英才,为民族赢未来。从这里走出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双星计划”首席科学家刘振兴、生殖生物学家刘以训,冯永生、李长顺等14位将军,刘锡诚、邱勋等著名作家,张秀夫、王国华等政界要员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精英,都在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他们的精神已经融入一中80年,时刻鼓舞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我们期待一中学子都能在祖国建设和母校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昌乐一中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