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
 

全县教育干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6日上午,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召开。会后,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县实验中学召开干部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庆祝大会暨刘裕斌书记、张建伟县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区)教管办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班子成员、幼儿园园长,局机关、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郭新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县委书记刘裕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曹建国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大会和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曹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发扬成绩,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更加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县委、县政府的厚爱和支持。

曹建国强调,在新学期刚刚开始,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要统筹兼顾,同心协力做好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担当作为,乘势而上,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岗位职责,按照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受益的基本要求,老老实实做教育、扎扎实实办学校,踏踏实实当教师,全心全意创办优质学校、塑造品位教师、培育品质学生,以实际行动和更加突出的业绩,捍卫我们的职业尊严,赢得至高荣誉。二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安全和稳控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把确保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时刻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真正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责任要求落实到细节和具体行动中,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育综合治理。各学校要严格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坚持教师下海、学生上岸,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努力做到轻负担高质量。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建立完善师德考核评价体系,坚决杜绝体罚、变相体罚和有偿家教等有违师德师风现象发生,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健康生态,维护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人人争做有尊严和值得尊敬的教师。

任瑞成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强化担当,发挥干部表率作用。要求校长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学校领导班子要有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做教育的情怀,团结实干,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二是要突出主业,奋力推动教育质量再提升。要坚持质量立教不动摇,不断完善质量提升机制,狠抓规范落实,狠抓过程管理,优化时间利用效率,在促进全县各学段和各类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三是要突出安全保障,全力维护教育改革发展良好环境。坚持安全第一,狠抓安全教育和监管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弦,把牢生命线,努力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四是要加强教育经费管理,斤斤计较,精打细算过日子。学校要量入为出,通过强化管理,厉行节约,使有限的经费发挥最佳效能。五是要加强教育正面宣传和典型推介,形成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搞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倡树起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鲜明导向。(教体宣)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