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三步曲唱响2019推普周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通讯员:王新芹)正值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际,昌乐县新城中学语言文字社团以“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好学生”为活动主题,在校内、校外同时开展实践活动,掀起推普高潮。

    一是校园宣传营氛围。校园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主题班会、墙报、展板与电子屏宣传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人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郁氛围。

二是开设每日一写课程。学校专门开发了《硬笔书法》校本课程,以爱国、励志等名言警句为书写内容,规定每天晚上的上课前半小时为练字时间,将每日一写活动常态化实施,每月组织一次硬笔书法展评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书写兴趣,提升了学生们的书写水平。

三是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社区。学校啄木鸟小组利用校园活动时间,组织了“规范社会用字 共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啄木鸟行动,不仅增强了学生正确使用规范字的自觉意识,而且带动了社区居民对规范书写的新认知,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学生活动,尽快修正相关的不规范用字。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语言文字素养。同时,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普及了社会规范用字知识,倡导全民共同参与,共建文明城市!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