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来源:
 

(通讯员:王景茂 杨树才 刘春德)近期,及第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不断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一是召开禁毒主题班会。各班级通过“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毒品本质、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及禁毒的重要性,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禁毒活动。

二是组织观看禁毒题材的影视剧。学校有针对性地提供电影《湄公河行动》、微电影《空卡》《等待》等多部影视片供各班级观看。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害人害己危害社会,应该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三是组织学生参观昌乐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毒品知识宣传专栏,从认识毒品、案例分析、自我保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禁毒知识教育。通过专题讲解、实物模型观看、真实案例分析、图片展览等形式,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现在学生面前,使他们感悟到绿色无毒的人生,才是健康的人生。

本次活动使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提高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