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我县教育工作获潍坊市督导评估第二名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

1月8日,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2019年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各县(市)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各项指标成绩,我县实现历史性突破,位居全市第二名。

2019年,全县教育紧紧围绕“党建统领、质量立教、安全保障”三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了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内部活力全面激发、立德树人环境全面优化,呈现出学生受益、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良好局面于杰副省长祝贺我们取得的成绩并寄予殷切期望  

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建成投用公办古城小学和幼儿园,新成立宝通中学、首阳山中学、方山小学等3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将丹河小学齐都实验学校逐步过渡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不断增加公办学位供给全面完善中小学校设施配套和绿化美化建设,全县所有中小学实现校舍楼房化、内部设施标准化、运动场地塑胶化,标准化餐厅、校车全覆盖。
  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创新实施“九大素养”提升工程,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高中引领,各学段齐抓共管,教育质量实现整体提升。中考高考成绩继续保持全市领先,荣获潍坊市教育教学成果突出贡献奖一等奖、海航招飞突出贡献奖一等奖、领军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一等奖和音体美特长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全市唯一包揽四个“突出贡献奖”的县市区。

教师素质持续增强。建立教师引进培养机制,持续优化师资结构,教师队伍更趋年轻化、专业化。教师节期间,隆重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积分制考核、县管校聘、学科核心团队建设、层级管理、“自己提拔自己”等一系列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倡树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鲜明导向。
  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深入实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组织开展“五老”进校园、教师大走访等活动,凝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育人合力。高度重视安全卫生、青少年法治教育、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全力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落实上级资助政策,实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全县没有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教体宣)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