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召开高三期末市统考质量监测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0-01-16     来源:
 

114日晚,及第中学召开高三期末市统考质量监测分析会,通报监测数据,分析查摆问题,结合县教育和体育局高三市统考分析会精神,制定下步复习策略,调度近期复习备考工作。学校班子成员,各学科教研室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高三年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科备课组长和全体班主任参加,党委书记、校长孟令华主持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高三年级包级校长陈安乐从不同的层面和维度通报了期末市统考质量监测数据,分享高三年级取得的成绩,查摆剖析数据背后的深层问题,进一步明确下步复习措施,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荣辱观,发挥团队力量,聚焦发力,强化工作落实,稳步搞好下步复习工作。

孟令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县高三期末市统考质量监测分析会精神,认真总结,梳理整合,迅速召开各层面会议加以内化融合,落实到位。一是肯定成绩,调高目标。找出本次考试的成绩和亮点,鼓舞广大师生的士气和信心,查找值得借鉴、发扬的好做法,并把它发扬光大、坚持下去;着眼高考,确定更高的目标,强化目标引领,盯紧目标学生,紧盯奋斗目标,力争“让更多昌乐老百姓的孩子考入理想大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学校,持续提升办学满意度。二是查摆问题,有效补弱。要冷静下来深层次分析学生成绩,通过横纵对比分析变化,总结梳理,多个方面找不足,把问题找准、挖深、研透,趁热打铁,制定整改提升措施,持续发力,实现教学成绩大幅提升。三是深度研究,把准重点。各备课组、班作业组要明确研究重点,精准备考。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体系等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中,实现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主业深度融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是强健身心,提升考技。加强锻炼和调适,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克难致胜的精神,点燃学生的学习激情;让学生从答题中不断总结教训、经验,增加备考信心,与学生面对面分析问题,提升学生备考技巧,提高思维积极性和兴奋点,让学生时刻保持高昂斗志。五是挖潜时间,挂图作战。在保证学生用餐时间充足、睡眠时间充足、活动时间充足、自主学习时间充足,即“四个时间”充足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复习策略,将备考时间管理精细化,具体到每一天、每一节,将复习备考计划和进度等挂图上墙,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下步各项复习任务落实落细。

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教师要“盯着干、快干、干好”工作,“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将落实进行到底”,用担当践行使命,用奋斗开创事业,以优异的成绩为建校十周年校庆献礼!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