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我县学乐云平台保障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开学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县充分利用学乐云平台开展假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学生学习和生活指导服务,确保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2月2日至6日,采用网络培训的方式,对全县590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了为期3天的寒假业务培训。为做好本次教师培训工作,我县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本次培训工作电教站制定平台学习流程及要求并提供技术支持,教研室提供培训资源,教师工作科负责学分认定,由各学校具体组织实施。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多样,涉及新高考及高考评价体系研究、新教材解读、中考研究、课程与课例展示等内容,聘请234名本地专家线上辅导,实现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

延迟开学期间,全县分学段、学科制定学生学习配档表其中高中学段有800多名教师参与学生的学习指导,录制了400余节课,主要是试卷讲评、微专题突破、预习指导等内容。昌乐一中通过QQ直播方式进行现场上课;昌乐二中、美加实验学校通过钉钉群进行视频现场授课其他学校通过录制教师讲课的MP3,推送试题、学案等资源,学生按照下发的课程表观看,并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义务教育学段为学生准备了2917日的学习内容,届时学生可通过学乐云课堂教学平台自主学习。(县教学研究室)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