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古城小学:上好“居家防疫”每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2-26     来源:
 

(通讯员:陶可心 王生军)面对全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昌乐县古城小学在组织学生开展了系列抗击疫情行动,认真上好“居家防疫”每一课。

一是亲子行动收看抗疫特别节目。学校号召亲子联合抗击疫情行动,从23日开始,学生和家长每晚一起收看山东教育卫视19:35播出的新课堂·同心战’”特别节目,并通过山东教育发布等方式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参与在线互动交流,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人人争做小小防疫宣传员。同学们在家认真参加居家防疫各项活动,学习掌握防控疫情知识,采取绘制精美的手抄报、书法、录制视频等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向学校、教体局、市级有关媒体等部门不断投稿,仅在“潍报小记者”上发布的作品就有60余件。

三是给抗疫前线叔叔阿姨写信表敬意。同学们在学校倡议下开展了以“书信表敬意,同心抗疫情”为主题的“给抗疫前线的医生叔叔阿姨的一封信”活动。全校中高年级的同学通过写信,表达了对前线医生叔叔阿姨的无限敬意,也表达了自己做好居家隔离,做好力所能及的宣传,认真学习将来报效国家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积极救护病人,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四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同学们在居家隔离防控疫情期间,注意讲究卫生,坚持自主学习,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他们有的练舞蹈,有的练武术,有的练跆拳道……五花八门、各显神通。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