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实小:出“心”招 ,战疫情, 用心用情做好“双线”导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7     来源:
 

“学校服务太到位了,把我们需要用的电脑和教学用书都送到家门口了”,225日下午,见到来送教学用品的同事,家住书香门第小区的第二实验小学教师秦涛感到非常意外,“我们更得好好上好课,不能辜负学校领导的苦心”。

面对线上学习这全新的学习方式,老师们如何更好的做好“线上”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学习、后勤保障如何更有效,成为了学校领导班子考虑的大事。对此,学校认真分析,周密调查,对前两周的教师线上指导情况、学生线上学习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了诸多问题和挑战。“一是教材和教参问题。寒假期间疫情突然,部分教师教材未带回家,还有部分是因为教材没来,手头都没有书籍和资料手头仅有电子课本,不利于教师备课教研。二是教学工具特别是电脑使用问题。部分家庭一家两个学生,或夫妻两人都是教师,而家中只有一台电脑。部分教师只能长时间使用手机调度学生学习生活,对眼睛伤害大,也不好对学生进行统计评价。三是教师电子设备使用不熟练,线上指导不到位。”

针对这些情况,学校在党支部带领下主动担当作为,层出“心”招,积极为老师们提供线上辅导,并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用心用情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对线上指导工作进行专题培训。220日,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对钉钉软件的使用对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培训,让老师们尽快掌握钉钉软件的各项功能,要求年轻老师率先实践,把使用情况进行分享,做到每个老师都能进行网上授课、网上解疑答惑、网上师生互动,并熟练掌握各项功能,并对网上教学的备课、授课做出详细的指导和具体要求。二是确保后勤保障为老师服务。225日,学校联系书店,确认教材已到位,学校立即安排专人把教材教参拉回学校。接着对老师需求教材和电脑情况做了全部统计。派专人把老师们需要的教学用品和部分书籍、电脑分头送到各小区门口,发放到教师手中,及时解决了教师们的教材教参和教学工具问题。三是要求教师使用电脑使用钉钉软件调度学生学习生活。减少教师使用手机的时间,通过钉钉可以监督学生们在家每天学习情况,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家长及时上传上传学习成果,便于教师可以统计学习成果,便于教师检查、批改、评价。

目前,学校“双线”导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方式,觉得很新奇,每次都是全员到齐,有时候课程结束了,学生和家长们还会在消息栏里和老师沟通交流。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