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履职尽责 协同联动

用心用情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326日下午,全县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动员会议在县委党校第二报告厅召开。副县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县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各镇(街、区)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管办主要负责人、各高中校长、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疫情防控工作分管校长、高三包级校长、高三包级主任、疫情防控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学条件核验及包靠专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任瑞成传达了省、市关于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部署要求。县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人,依次解读了《潍坊市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相关要求。

曹建国简要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参与此次核验工作的相关部门、单位职责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也整体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势仍旧十分严峻,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校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对照核验细则,对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排查,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达到开学标准,并主动邀请辖区派出所到校园内进行指导,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核验不合格的学校,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不得开学。

曹建国就扎实做好全县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讲了意见。要求,一是迅速到位,积极对接。各专班成员要依据分工及时与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进行对接,对各学校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达到开学标准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现场指正、限时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帮助协调解决。学生到校后,各专班要在学校持续包靠14天,将验收标准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将防疫的制度、措施转化为学校、师生的日常习惯。二是强化作风,做细做实。要严格按照省市细则,扎实做好开学前核验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核验任务。要将自查、核验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得瞒报、缓报。三是统筹做好校园各方面的安全排查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开学前协同教育部门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重点突出饮用水、建筑及设施设备、防溺水、交通、饮食、校车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曹建国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协同、高效”意识,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用心用情做好开学核验工作,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