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领导现场调度初三开学准备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5     来源:

 


55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厂带队对初三开学准备和扶贫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陪同,县教育和体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和相关镇(街、区)分管负责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新厂一行先后到营丘镇中学和营丘镇古城村,现场查看学校初三开学准备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在扶贫帮扶现场,陈新厂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现在这场硬仗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期,要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关心贫困户所需所求,力争让他们整体改善居住环境,同时积极利用多种渠道,为他们谋取就业增收岗位,努力让帮扶户真正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新厂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和全县各教管办主任、初中校长在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初三开学相关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各学校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尤其在医护力量的配备、学生入校流程、沿途交通管制、应急情况处置、厨房餐厅管理等方面,再完善再细化。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全力做好入校前的排查。要严格按照省、市开学复课的有关要求,把需要排查的全面排查到位,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是严格学生入校流程。充分借鉴高中学校开学做法,抓好初中开学。把开学当天、开学后要注意的问题梳理清楚,逐条列出,严格按照既定程序执行,确保平稳有序。四是入校后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学生复学后,实施至少14天的校园封校管理制度,各部门人员进驻后的分工要搞好培训,掌握政策,做到业务熟练,指导学校做好工作,尤其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各包靠人员要及时准确处理,确保应急处置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陈新厂最后强调,继高三学生复学后,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涉及区域更广、学校处数和学生人数更多,社会关注度更高。大家一定要持续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作风,进一步强化“担当、协同、高效”意识,精准发力,积极备战,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韧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