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特师附小:有条不紊推进复课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
 

(通讯员:刘昆仑)525日,昌乐特师附小36年级学生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学校,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

为更好地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学校做了精心准备,效果良好。

一是物资准备充分。备足消毒液、酒精、测温仪、隔离墩、隔离带、口罩、防护服、隔离室等,做好校园、楼内、教室内的卫生、绿化美化等。

二是开学核验工作达标。对照有关中小学复课复学的标准,学校严格按照标准对开学条件进行准备,确保达到复课复学标准,对于学生的进校安排、路线等进行了多次的模拟,研究出最佳方案。复课复学条件通过了县教育和体育局、疾控中心、环保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的检查。

三是把好入校关。疫情防控专班于630分前到位,会同交警部门、城关派出所临时对交通进行管制。设置好7条入校通道和隔离带,值班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手持消毒瓶和测温仪。7点学生开始入校,值班人员对师生进行逐个测温后入校,到教室后班主任进行复测。

四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设计了开学一课课程,并对师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多方位的培训,确保师生顺利度过过渡期。同时各班还组织进行了秩序教育、放学演练、艺体活动等。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