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举行防火防震防踩踏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
 

(通讯员:王景茂 杨树才 刘春德)630日上午,及第中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落实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精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实施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作专题培训,让演练参与人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疏散路线;各班级班主任在课堂上进行了地震及火灾安全知识的教育。

上午925分,随着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参与演练教师迅速就位,组织学生避险。各班主任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捂住口鼻,俯身低行,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运动场、北辰广场两个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并汇报,总指挥对本次疏散演练作了点评。整个演练过程急促而不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作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规划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演练突出实战,注重实效,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宝贵的安全教育体验。下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范未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