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重温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
 

(通讯员:赵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按照县委教育工委、县教体局党组的有关要求,昌乐县新城中学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四史”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镌刻时代芳华》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节党课,回顾了党99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指出了在党的领导下让世界倾听了“中国声音”,感受了“中国温度”,产生了“中国震撼”伟大成就。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学德还对在疫情防控、复课复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表彰,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先进榜样为标杆,强化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提素质,强本领,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99生日来临之际,各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教师以集体宣誓的方式,举行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共产党员不断保持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为进一步激励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各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在“七一”期间,从红色影视剧《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国1921》《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棠依旧》《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中,至少任选一部观看,使党员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立德树人岗位,履职尽责做贡献。

举办一次大讨论活动。学校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大讨论活动,每位党员撰写发言提纲,并开展交流学习,每名党员从回顾个人入党初衷,到结合自身工作谈使命,敞开心扉,结合实际畅谈理想信念、人生价值,并从“担当、协同、高效”三个方面找工作差距、谈措施思路,引导广大党员破除固步自封思维,正确处理好协同与分工的关系,增强处室间、学科间的协同和全校“一盘棋”意识,加快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整体、协调、优质、高效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觉悟,激发了工作热情。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行动。学校各党支部还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各位党员教师充分利用班空时间,针对学生的个性心理和当前学习状态,采取个别谈话、集体交流等形式,积极排解学生的学习疑惑、心理困惑,及时消除学生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使学生尽可能忘掉各种考试压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平常心态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容生活和学习。学校的党员干部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自带扫帚、铁掀、水桶,来到营丘街、文化北路,对街道两边绿化带花草树木进行维护保养和路面卫生清扫,同时对乱停乱摆、乱丢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不仅美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还增强了志愿者们环境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更为创建文明城营造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昌乐县新城中学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增强了党员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强化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促进全体党员教师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共同谱写新城中学新的篇章。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