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实小:举行首届夏季校园采摘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通讯员:姜呈文)为了让对自然和农作物日益陌生的孩子们了解农作物的生长环境,通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拓宽他们的知识面,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激发他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74日下午,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首届校园采摘节活动。

在学校体卫艺中心组织下,各班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学校“开心农场”综合实践实验基地。学校校长吴寿富致辞,他指出学校开辟“开心农场”以来,老师和同学们经过精耕细作,除草浇灌,精心呵护,各种蔬菜作物长势喜人,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希望同学们在收获中能够一起欣赏农场景色,感受丰收喜悦,品味劳动成果。随后他郑重地宣布昌乐县第二实验小学首届“校园采摘节”开幕。

别开生面的采摘活动开始了。同学们刚到就被各种蔬菜吸引了: 那亭亭的向日葵笑出满脸金黄、那架的黄瓜透着碧绿的清凉,那红红的西红柿粉面含羞的模样,那一排排茄子,硕大的果实上泛起幽蓝的光,那碧绿的菜畦到处是青葱的希望……此情此景,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尝尝鲜。在开始采摘前,同学们首先聆听了学校小讲解员对各种蔬菜生长的相关知识介绍。紧接着,孩子们来到各种菜畦前在老师的指导下尽情地采摘,开心的收获……每个孩子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手里、怀里、盘里、篮子里,到处装满了丰收的喜悦!整个采摘过程,师生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文明有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大家在劳动过程中体会到丰收的喜悦与合作的快乐。

此次采摘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对自然之美的关注、对劳动之美的向往、对校园之美的热爱,成为学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