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

聚力攻坚 抓落实 

全力动教育重点工作进位争先

——全县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10月10日上午,全县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县实验中学召开。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讲了意见。会议要求找差距、抓落实,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教育重点工作进位争先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县直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机关、教研室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紧盯目标,对照进度,心无旁鹜、聚精会神,在工作落实上下狠下功夫,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旗帜鲜明抓质量。要进一步倡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工作评价向,遵循教育规律,坚定素质教育发展方向,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我县教育在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二是要大力弘扬“担当、协调、争先、奉献”的昌乐教育精神。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力做好陪伴教育。广大教师要珍惜自己选择的岗位,把自己的行动看作是学校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把自己的价值实现融入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之中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引领工作。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明确教育的目标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有力抓手,推动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守住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全力争创意识形态示范县。四是要常抓不懈保安全。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提升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不折不扣完成消防抗震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五是要抓好市督导评估、教育满意度和双招双引工作。要对照市教育综合督导评估各项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广泛征集家长意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切实提升学校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率。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员多、校友多、人脉旺、联系面广的资源优势,深入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员工,通过多种方式途径,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