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举行第九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秋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通讯员:姚国亮 石卫 孙桂峰)金秋十月书壮志,及第健儿竞风流。1021--22日,及第中学在运动场隆重举行第九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秋季运动会。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乐金,县教育和体育局督学、县电教站站长张志强,学校领导及师生40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三个年级各个方队面带笑容、昂首阔步,依次走过主席台,并在主席台前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创意表演。有炫丽夺目的个人才艺表演,有动感活泼的现代舞蹈,还有寓教于乐的角色扮演。表演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让全场师生大开眼界,同学们用丰富的想像力尽情展现着班级文化特色,表达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孟令华致开幕词。他号召大家强健体魄,掌握基本运动技能,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并对参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赛出激情与力量,二要赛出团结和抱负,三要赛出目标和追求。随后,进行了以《母亲是中华》为背景音乐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气势恢宏,变化万千,点燃了生命的激情,跃动了心中的希望。

朵朵白云衬托着湛蓝的天空,秋日暖阳照耀着青春的梦想。本次运动会项目种类多种多样,径赛设有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十人火车跑等,田赛设有项目: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还有趣味项目:跳绳、67足赛、踢毽子、连直线等。既有体现爆发力的短跑,又有考验意志力的长跑;既有体现自身特长的个人项目,又有发扬团结互助的集体项目。竞赛场上激情飞扬,田赛场上也是活力四射,观众席上的呐喊助威声更是此起彼伏,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赛事运行安全顺畅,运动健儿创造佳绩。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得各年级团体总分前十二名、精神文明奖、入场式创意奖前六名的班级分别进行了颁奖。孟令华致闭幕词,他对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师生发扬运动场上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以这次运动会为起点,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引导我们不断进取、永不满足、持续奋斗!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田径运动会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生风采才华的舞台。本次运动会开闭幕式绚烂多彩,素质教育充分彰显,激活了生命,弘扬了个性,培养了顽强拼搏、不畏挫折、团结互助的精神,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及第中学更多的美好和更大的辉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