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5     来源:
 

党建统领 思政铸魂 立德树人

112日下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县委党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徐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贺玉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区)党(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全县教管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县直幼儿园和镇(街、区)驻地幼儿园园长,教研室副主任、政治教研员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特师附小、昌乐一中、实验中学、及第中学、北大公学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场并集中开会。会上,上述5所学校党组织书记汇报交流了在思政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贺玉洁对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暨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徐莹总结了近年来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和下步思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徐莹对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思政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赶超,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县教体局和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干群一心、群策群力,以高质量的教育成果展现为党为民的情怀与担当,教育投入之大前所未有、教育质量之高前所未有、教育成果之多前所未有、教育环境之优前所未有,教育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我县荣获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全国海航招飞工作先进县、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潍坊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创新先行区、潍坊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和首个中小学思政教育先行区。教育工作满意度测评,我县连续三年位居全省137个县市区前8名。在全市县市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中,我县位列十二个县市区第一名。昌乐教育成为全县人民引以自豪的亮丽名片。她强调,教育的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切实把学校打造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要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建立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快推动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放在教书育人上。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要抓好新形势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不断推动昌乐教育工作再创新辉煌。

会后,任瑞成要求教育系统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的贯彻落实,继续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担当、协同、争先、奉献”的昌乐教育精神,努力实现思想政治与主责主业两不误、两促进。要始终坚持把提高办学质量摆在教育教学管理和学校发展的核心位置,全力做好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复查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省级评估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教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做好全县校舍消防抗震整改验收,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以及无证幼儿园的集中整治力度。要全面做好省市教育满意度测评准备工作、政府履职评价和市教育综合督导,努力实现进位升级,同时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