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小学:开展法治校长进校园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通讯员王丽霞)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17日下午,实验小学开展了法治校长进校园线上宣讲活动,学校部分教师和四年级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邀请了昌乐县检察院的法治校长张瀚文,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小小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检察官的职责是惩治违法犯罪、监督司法公正、维护公共利益的,而未成年人检察官的职责主要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然后通过学生们喜欢的动画片《熊出没》和《喜羊羊和灰太狼》,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什么是盗窃行为、故意伤害行为和抢劫行为,提醒学生们不要模仿动画片中的错误行为,教大家如何保护自己、预防犯罪、不触碰法律底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自护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法律的敬畏感和依靠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