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8     来源:

5月27日下午,全县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中小学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副县长郭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志军,县学校(校车)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技师学院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区)镇长(主任)、教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郭雪梅强调,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体谋划、统筹部署、全面落实实现各项工作措施相互支撑协同推进。要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要加强重点水域防护设施设备配备和信息化手段运用,不断完善重点水域和危险地段的警示提醒,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大力实施防溺水宣传“进村庄、进社区”活动,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同时强化家校对接,落实学生家长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监护责任,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督查巡查。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化动态管理,严格落实“一日三提醒、三包靠”制度,密切关注漏洞空档,压紧压实属地看水管水责任,切实提升技防效能,实现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看管“全覆盖”。要立足预防为主,重点查摆隐患风险,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坚持责任到人,实施销号管理,彻底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织密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安全网。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