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首阳山中学:启动“红色之声”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为庆祝党的第101个生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县首阳山中学“红色之声”主题宣讲活动启动,营造起了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浓厚氛围,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集体备课,精心打磨宣讲内容。宣讲团成员均为政治坚定、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教师。他们结合党的发展历史、重大事件、精神谱系,围绕“为何讲、讲什么、怎么讲”,广泛搜集素材、集体讨论备课。学校党总支针对宣讲主题、宣讲内容、仪容仪表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用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宣传团成员利用教师集会、学生晚自习的时间,以会议和班会的形式,分别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红色精神及历史性成就等为主题,用生动感人的故事、贴近学生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既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教育深度;又充分发挥思想教育的积极作用。

接下来,“红色之声”宣讲团成员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把宣讲工作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