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举行防溺水集体宣誓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游泳……”  6月24日,新城中学举行的防溺水宣誓签名仪式上,全体学生齐声宣誓、庄严承诺。

为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入夏以来,昌乐县新城中学从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入手,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安全氛围,不断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时刻防范,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仪式上,宣读学校了防溺水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明确了相关职责要求和防溺水工作纪律和管理措施,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危害性,认真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严防坚守,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安全负责人在仪式上组织师生学习了防溺水安全制度规定以及“六不”等有关防溺水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提升汛期防范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在集体宣誓活动结束后进行的签名仪式上,全体同学在印有“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字样的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各项制度规定,从自我做起,远离危险水域,预防溺水侵害。

在做好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观看视频资料等形式对学生进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让学了解防溺的重要性,并向学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提出安全要求,提升防范意识。同时,该校还向家长发送了《致家长防溺水安全封信》,动员⼴⼤家长参与到防溺水专项动中来,提醒家长加安全监督管护力度,时刻关注防溺水安全工作,努构建家校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的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格局,家校合力,共管共育,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屏障,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