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教师节大会精神 以实干实绩续写教育新辉煌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
 

 9月7日,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后,教育系统迅速贯彻落实,以不同形式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志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县教学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教管办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宝石中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情怀与担当。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的强大动力,坚定做好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办好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擦亮昌乐教育品牌。校长要做到精业务善管理,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立健全党组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健全学校管理规章制度,调动好教师的积极性,为教师安心从教营造良好环境;要管理好学生,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完善学校硬件配备,为学生营造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要时时、事事、处处做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引领广大教职工。班主任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要加强班级管理、家校共育,营造良好班级环境、家庭环境,推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任课教师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全神贯注研究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成绩,努力成为名师、名家;要规范自己的言行、注意自己的形象,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有大爱情怀、奉献精神,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群众满意度等教育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也通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围绕当好校长、做好班主任,争做有学识、有情怀、有业绩、有形象的好教师开展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扎实的工作续写昌乐教育新的辉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