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博闻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为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2日下午,昌乐博闻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培养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常守全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培溪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结对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刘太旺主任宣读了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名单,希望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学识高,热情足,干劲大的特点,尽快转变角色,虚心求教,用心求教,踏实求教,快速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

张培溪向本次的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全体结对师徒进行了拜师仪式。青年教师代表许慧萍表示,师徒结对活动就像为青年教师搭起一架楼梯,包含着领导对我们的期许和信心,应珍惜这次机会,以师傅们为榜样,刻苦钻研教材教法,踏实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老教师代表葛欣艳表示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

张培溪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师徒结对”活动对新教师个人成长、对学校可持续发展、对融洽同事感情起着重要作用。他强调,指导教师要对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职责,指导好“徒弟”的教学工作,要通过集体备课,相互听课,共同听课等一系列教学教研活动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青年教师要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确定发展目标,总结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学风格。最后,他真诚地希望各位导师和青年教师珍视这份感情、珍惜这段经历,在青蓝过程中迅速成长,为博闻学校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