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举行“青蓝工程”结对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通讯员:伦新明 李民堂 陶玉洋)9月27及第中学举行“青蓝工程”结对拜师仪式,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秦君临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安乐主持。学校班子成员,各学科教研室主任,部分处室负责人,高一年级班主任、备课组长以及拜师结对老师参加会议。

拜师仪式上,宣读了结对教师名单后,结对教师代表签订了拜师结对协议书,明确了结对教师的任务职责和考核管理办法,各位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行拜师礼。秦君临为指导教师、青年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指导教师代表张丽丽、青年教师代表郑海玲分别作表态发言。

秦君临对结对教师做培训,从坚持正道,长存正念,弘扬正能量;明确主责,担当主业,成为主角;立足当下,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等三方面对结对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年轻教师珍惜职业岗位,加强学习,尽快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希望指导教师胸怀大局,切实承担起责任,推心置腹地指导青年教师。

蓝相结续初心,薪火传承铸师魂。师徒结对不仅是一个仪式,一个平台,一个团队;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一种促进。坚信本次活动必将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将教师教育力转化为学校发展力和学生学习力,共同谱写及第中学新的篇章。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