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新城中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安全、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9月30日上午,昌乐县新城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前,为确保师生在活动中的安全,首先制定了演练预案并规划了逃生路线;班主任根据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用容易理解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们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逃生技能。让同学们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

上午9点31分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校领导、任课教师以及楼道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安全科刘关永主任作总结讲话,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是关乎到每位师生的生命,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到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这次消防演练,最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学会了在面对危险的时候要冷静镇定、不要慌张。通过此次演练收获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这对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地借鉴。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消防实战演练,让新城中学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素质,同时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我校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不定期的开展安全演练活动,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学生们的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