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
 

10月28日晚,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紧盯重点人群,强化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督学责任区第一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县教育系统上下务必振奋精神、高度重视,避免厌战心理和松懈心态,紧盯重点人群,强化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漏洞短板。根据实际情况,以高度责任心和严谨务实工作态度,再分析、再梳理、再研究,认真查找校园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摸排,严格风险管控。对师生家庭成员中外出务工人员、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的活动轨迹,通过台账逐一落实落细,形成闭环,同时对学校的安保、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定期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阻断疫情从家庭、从社会向学校的传播。三要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履职尽责。动态掌握师生及其家属的健康状态及旅居史情况,安排专人每天审核查验通校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的“一证两码”,倡议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或流动较大的场所,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对自己及家人负起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