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创新实验学校:喜获潍坊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通讯员:唐星义)11月4日,在2022年潍坊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昌乐县综合实践创新实验学校被潍坊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2022年度潍坊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全市本次消防教育科普基地总共十处,创新实验学校是昌乐县唯一入选单位。

创新学校是昌乐县唯一一所综合性实践创新实验学校,承载着全县初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教学和实践任务,每年有初中学生6000余人和部分小学学生2000余人到校进行学习体验。学校消防馆投资70余万元,建筑面积220平方米,配备专业教师4 人,兼职教师3人。场馆内设宣教室、火灾现场体验区、消防设备展示区、模拟报警区、模拟逃生区、VR模拟灭火体验区、厨房安全体验区、结绳训练区、攀岩等特色活动项目,其中90%的设备为互动体验型的实训装置,是集科学性、教育性、宣传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教育场所,至今已培训5万余人。学校先后荣获“昌乐县中小学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昌乐县消防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消防科普先进单位”等荣获称号,消防馆教师刘利冰荣获“山东省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荣誉代表过去,未来需更加努力。学校将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优势,通过多种互动体验方式让学生真正掌握“三懂三会”: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