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0     来源:
 

 2月9日下午,昌乐县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在及第中学报告厅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科室负责人,教研中心班子成员,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分管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以及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这标志着从即日起为期一个半月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活动启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郭新光宣读了《昌乐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十个一”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史志军局长与校长、园长代表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部分校长、园长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了发言。

会上,史志军对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十个一”专项活动为载体,从严从实从细把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深入、取得实效。一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是讲政治的体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也是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教育引导教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是建立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师德师风建设任重道远,必须构建起完善制度规范、强化正面引导、严惩违规行为的系统化工作体系,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教育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人人自律、人人反思、人人过关、人人入脑入心,打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三是师德师风建设要与教育教学相辅相成。要持续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引领、激励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引导教师明确主责主业,规范从教行为,让良好的师德师风成为提高育人质量的强大动力。四是压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校长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业务必抓师德师风,构建起无缝隙、全覆盖的层级管理体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