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教育系统春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2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教育和体育局接续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春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并对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史志军强调,校园安全事关教育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是前提、狠抓落实是关键、夯实责任是保证,要清醒认识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坚持真抓实干、顶层推动,层层传导压力,严防上下脱节,以最严的标准和要求,切实保障好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排查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聚焦食品饮用水、校车、燃气、用电、消防、防溺水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找准问题短板,建立清单台账,严格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严密关注涉校涉师涉生安全动态,详细制定重大突发事项应急处置预案,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高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水平,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出现问题、快速反应,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史志军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要打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重击拳”和长期建设“组合拳”,努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让德能并举、以德为先成为广大教师的广泛共识、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不断探索推进教师评价改革,着力推动教师评价从“指挥棒”转为“推进器”,用活用好校级表扬奖励事项,进一步激发教师立德树人内生动力,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三是要深化班主任工作室和学科工作室建设,坚持试点先行,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教师交流分享工作经验的园地,切实打造一支业务精、结构优、活力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要守好校长廉洁底线,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诱惑,做好工作表率,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