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助力平安校园建设,3月27日,昌乐县新城中学组织学生在体育场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学校邀请开发区派出所教导员、新城中学法治校长刘洪刚,为新城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讲座课。本次法治讲座以近期在全国发生的一系列校园欺凌为出发点,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的话题,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怎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座过程中法治副校长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约束自己,不触碰法律红线,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了新城师生的法律思维和法律能力,让法治意识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法治防线,为新城学子们撑起了一片法治晴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