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三强化”抓牢党建 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近年来,昌乐县新城中学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切实夯实党建“三个强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管理工作相融合。学校把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从学校制度建设切入,将党建与学校管理相融合,切实让学校党建落到具体工作之中,促进学校全面发展。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优化学校管理队伍配置,建立党员教师的学习制度和工作交流制度,定期组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加强交流,增强学校基层组织活力,为强化党建引领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思政工作相融合。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长效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建与思政教学的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主体意识和堡垒作用,形成教育合力。通过思政课课堂教学,引导学生确立正确政治价值观、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强化内涵发展,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学校党总支抓好学校顶层设计,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共推进,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工作在政治引领、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实施“双培养”机制,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目前,学校各学科工作室主持人大都由党员教师担任,通过在教学过程中探索新的模式和方法,将课堂实践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用精品课堂成果检验党建业务融合新成效,创新构建系统化标准化案例培育模式。制定青年教师培养制度,指定结对帮扶导师,积极培养既是业务能手,又是党员先锋的先进典型,建设一支党建和教学业务两手抓,两只手都硬的教职工队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