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城南幼儿园: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0     来源:

(通讯员:王晓敏)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让幼儿能够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了解端午节的民俗风情,近日,五图街道城南幼儿园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端午节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视频、听故事等方法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欣赏了各地庆祝端午节的风俗文化。幼儿园准备好了粽叶、粽米、扎线等材料和工具,老师向孩子们示范讲解了包粽子的步骤方法,孩子们兴奋地围在老师身边学着包粽子的手法: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孩子们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午觉后点心时间,当厨房端出煮好的粽子,教室里飘逸着清香,孩子们品尝着自己包出的粽子,都觉得今年的粽子格外香甜。

通过本次丰富、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锻炼和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学习了包粽子,也使孩子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更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