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来源:

 

(通讯员:代云红)为提高教师们的集体教学水平,620日开始,西湖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活动用抓阄的形式决定上课的顺序。今天授课的有三位教师。郝金花老师教授的是大班科学《挑战一分钟》,郝老师首先设计了“金鸡独立”和“看动画片”两种活动,让幼儿体会同样是一分钟,给人带来的感受却是截然不同的;接下来,如何记录一分钟、一分钟能干什么事情到最后环节的引导幼儿珍惜时间,环环相扣、层层入深。李伟洁老师教授了《彩虹桥》,亲切自然地教态、精妙的过渡语和良好的课堂调控能力都显示了李老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钟姗姗老师教授的是大班语言《西瓜船》,钟老师用实物 ——掏空的西瓜皮导入,直观形象;分组排图讲述的组织形式让每一名小朋友都有参与活动的机会,在面向全体的同时充分发挥了每一名小朋友的积极性。钟老师本节课的不足之处是在幼儿排图讲述的环节,由于教师的要求表述不清导致部分幼儿不能很好地达成预定的教学目标。

听课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听课的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每一位老师的课例进行了点评。下一步,西湖幼儿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基点,全面提升集体教学水平,努力创办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家长满意的幼儿园。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