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中幼儿园:昌乐学前第二共同体早操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3     来源:

        

幼儿园早操是发展幼儿基本动作能力、促进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教育形式。是一种常规性教育活动,它不但能锻炼幼儿身体,培养幼儿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还能陶冶幼儿情操、增强幼儿感受美和表现美的能力。为了让教师进一步了解早操活动的编排方法和原则,提升教师对早操活动的理解和认识,2018年6月22日上午,昌乐学前第二共同体成员在二中幼儿园进行了早操观摩研讨活动。

随着经典国学歌曲《春晓》的响起,大班小朋友踏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拉开了早操观摩的序幕,他们精神抖擞,动作规范,队列队形变化丰富,如十字走、十字开花走、十字旋转以及螺旋进开等,孩子们的动作力量十足,如武术操和篮球操展示着他们活力与强健的体格;中班小朋友也买着有力的步子进行一队走、一队变两队走和两队变四队走,而且穿插着孩子们特别喜欢玩的“开火车”搭肩走和“搭桥”跑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小班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他们在早操音乐声中,围着圆圈一个跟着一个走,伸伸胳膊踢踢腿,他们认真专注的表情和天真可爱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现场观摩完早操活动之后,大家自由分成三组针对操前主持人提出的三个问题(问题1:早操音乐的选择及动作的编排,是否符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及发展水平?为什么?问题2:各级部在早操活动中都用到了哪些队形?是否有价值?价值在哪?问题3:对于早操活动,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进行研讨交流;最后二中园从编操遵循的四大原则(科学性、互动性、游戏性、整合性)和大家进行了梳理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让所有的老师对早操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解读,相信经过大家智慧的碰撞我们的早操活动一定是师幼喜欢的、靓丽多彩的一道风景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