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中幼儿园:节奏敲动良好常规

发布时间: 2018-07-10     来源:

         

(通讯员:韩娜  吴秀霞)用身体动作表现节奏,也就是幼儿在有音乐或无音乐伴奏的情况下,把自己对节奏的感受和理解用优美的动作表现出来。而孩子们在敲击节奏的过程中,对节奏感兴趣,参与积极,同时注意力集中,从而稳定了情绪,昌乐二中幼儿园中二班用敲击节奏的方法促进了孩子良好常规的养成。

离园前、餐前是孩子们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为了让孩子们保持稳定的情绪,老师用敲击节奏来稳定情绪。先用拍手、跺脚以及身体上其它部位进行表现节奏,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发现幼儿的兴趣非常高,他们都愿意去捕捉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的声音,同时用节奏来表现,久而久之幼儿的节奏感加强了,同时又发展了他们的观察能力。看到孩子们对节奏的兴趣,老师为了避免幼儿有一种枯燥的感觉,就请幼儿从小脚开始到大腿、腰部、肩最后到头等形式进行表现不同的节奏,后来又加入敲击小椅子表现节奏,使幼儿在欢快的情绪中体验了不同的节奏。

每个幼儿都或多或少的具有音乐的潜能,不是致力于教会幼儿什么,而是设法挖掘幼儿潜在的这种能力。通过敲击节奏的形式,提高了孩子们的音乐素质,同时班级的常规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