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二中园:组织《我的家乡》实践活动 ----游昌乐,寻宝石

发布时间: 2018-07-13     来源:

          

(通讯员:韩娜 吴秀霞)中班《我的家乡》主题活动中,需要让了解城市设施、家乡的特产、家乡的水果及家乡的风景中引导幼儿萌发爱家乡的情感。我们的家乡昌乐地大物博,有著名的蓝宝石、西瓜等,中班的幼儿有很多没有参观过宝石城,也不了解宝石的样子及由来,为引导幼儿了解、感知宝石,决定带幼儿走进宝石城观察;同时通过欣赏周围的风景以及建筑物更进一步且深切的去了解昌乐城市的主要建筑物等,从而进一步了解昌乐的美。

活动前组织幼儿开展一系列的准备活动。如:讨论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利用图片的形式向幼儿讲解宝石是怎样来的等;而且我们对幼儿进行活动时的安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幼儿讨论发生意外的自我保护方法等。

孩子们带着无比兴奋和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大巴车上,一上车孩子们就兴奋的讨论起周边的风景和地方,“你看,这里就是我家”、“你们看,快到我们的宝石城了”、“快看,我们的宝石城长的真的和老师给我介绍的一样呢”......

孩子们一直来到昌乐宝石的产地——火山口,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爬上了山坡,来到火山口,近距离观察火山喷发后的形状,以及宝石的位置,有的说“我知道宝石就是从石头上弄下来的”,有的说“火山喷发时肯定会特别烫吧”?“我们一起来找宝石吧”......最后孩子们地址实地考察的心情和经验回到了我们幼儿园,回来时又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新旧城改造前后的风貌,孩子们感慨万分。

通过游昌乐,不仅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家乡的物产及代表性建筑物;而且开阔幼儿视野,了解了昌乐更多的风景优美,激发爱家乡的情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