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通讯员:滕宏美生活中火灾案例频频发生,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的种种原因,懂得如何防范,掌握几种自救逃生的方法和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上午,西湖幼儿园中班级部开展了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播放火灾视频,引导幼儿说出火灾的危害性,随即出示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让幼儿看一看哪些能引发火灾;其次通过课件认一认防火标志、火警电话、严禁烟火标志、疏散通道标志等,并带领幼儿在活动室和走廊中找一找这些标志,告诉幼儿生活中常见的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未熄灭的烟头等不能随便玩,以免发生火灾。“老师,我看见着火了很可怕!”突然,中一班的铭铭小朋友大声说道。老师说:“着火了不可怕,安全防火有方法!”接着简要说出了如何安全用火,消除了幼儿惧怕火的心理压力。在家里或者是公共场所万一不小心着小火了、着大火了怎么办?教师示范了几种自救逃生的方法;最后,通过“安全防火自救”的游戏,孩子们置身其中体验着火了自救自护逃生的方法。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生活经验,能够遇到火灾不惧怕、不慌张,提高了幼儿的自救自护能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