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彩色花花布”创意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4     来源:
 

(通讯员: 许萌萌)为了丰富孩子们对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术的认知,提升孩子双手创作的能力,昌乐县西湖幼儿园开展了 以“彩色花花布”为主题的创意画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先引导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的扎染技术,感受扎染的独特魅力,同时,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创新了活动方式,通过扎染、手指点画、拓印等多种活动形式进行“彩色花花布”的创作。  

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地动手,一块小小的布片,多彩的颜色,简简单单的活动材料为孩子们提供了挥洒创意的空间。孩子们进行了大胆的想象,有的孩子用扎染的方法,将布片按照对折、编扎、染色的过程进行了绘制;有的孩子用手指点画的方法,创造性的对布片进行了装饰;有的孩子运用拓印、添画的方式,将普通的布片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在这些作品中,有的色彩绚丽,有的抽象夸张,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彩色花花布”。

活动结束后,老师将孩子们的作品悬挂在作品展示区,通过孩子们自主观察创意作品,引导他们大胆回答这些作品像什么、还像什么、为什么像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

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彩色花花布”创意绘画中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对颜色的感知能力等,在今后的活动中,我园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意画活动,以培养孩子感知美、欣赏美的能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