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中园:大班幼儿参观小学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通讯员: 刘永翠)参观小学是幼儿园大班幼小衔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幼儿对小学生活及学习的憧憬与向往,减少幼儿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昌乐县实验中学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参加了昌乐县实验小学升旗仪式。

2019617日周一早晨,孩子们准时到园,在老师的组织下,个个精神抖擞的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实验小学操场上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活动的第一项是升国旗,当看到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孩子们变得异常安静与认真。国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同学们都将右手五指并拢高高举过头顶,以少先队队礼向国旗致敬,大班孩子们也被这庄严的氛围渲染了,纷纷安静地行注目礼。第二项是国旗下的讲话,孩子们知道了国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本次参观小学的升旗仪式是我们开展幼小衔接的第一站,让孩子们零距离走“近”国旗,进一步产生热爱国旗、热爱国歌的情感,是开展爱国主义德育教育的途径之一。在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小学升旗仪式的内容,领略了小学班级风采,第一次深切感受到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激发了孩子们成为一名小学生的愿望,也为他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