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园:做好“幼小衔接”,实现“有效对接”

发布时间: 2019-07-04     来源:
 

(通讯员:杨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帮助家长做好幼小衔接,真正实现有效对接,家园合作帮助幼儿顺利步入小学,72日下午昌乐县实验幼儿园特邀第二实验小学具有丰富教学和管理经验的吴校长,为大班家长进行“幼小衔接”的专题讲座,向家长宣传正确的育儿知识,科学做好入学准备。

讲座中吴校长围绕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上小学后出现的一些问题、建议如何准备、开学前的准备四大方面进行讲解。吴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生动形象的讲解小学与幼儿园在校园环境、学习内容、师生关系等方面的变化;随后结合正反两面的案例讲解幼儿升小学后出现的一些问题,吴校长建议通过亲子游戏或训练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最后吴校长给家长支招选择合适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讲座过程中家长认真倾听,不时拿出手机抓拍精彩内容,知道孩子升入小学必须做好生理、心理及生活准备。

此次讲座是幼小衔接时期的及时雨,帮助家长解决了心中的困惑,提前预知上小学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从根本上做到了幼小衔接的有效衔接,为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顺利升入小学。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