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故事大王”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5     来源:
 

(通讯员: 许萌萌)为了提高幼儿对语言的倾听能力、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增强幼儿的自信心,昌乐县西湖幼儿园于201974日开展了故事大王评选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老师们通过集体教研的方式,确定了活动的主题及活动流程;又通过级部教研的方式,确定了各级部活动的具体内容,同时请家长帮忙与孩子们一起商量选择所要表演或讲述的故事内容。大班、中班的小朋友活动内容为个人讲故事和分角色故事表演,小班的小朋友为分角色故事表演。

活动的第一阶段各班级内部进行预赛,让每个孩子都有参赛机会,各班选拔出班级代表参加第二阶段班级之间的决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个孩子都落落大方,他们化身成故事中的主人公,清晰流畅地讲述、表演着一个个充满童趣和创意的故事。小选手们讲得起兴,小听众们听得入迷,评委老师们对小选手们连连称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的故事大王产生了,分别是:小二班的故事表演《司马光砸缸》;中二班张欣然小朋友带来的《白雪公主》;大一班小朋友表演的《小兔子乖乖》。比赛结束后,张静园长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小礼品,并鼓励孩子们在学会倾听的同时,要想说、敢说、会说。 

通过本次故事大王的评选活动,孩子们的倾听能力得以提高,语言表达、肢体表现能力得以发展,与人沟通和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