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园:开展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通讯员: 许萌萌)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自我管理的意识,昌乐县西湖幼儿园于2019712日开展了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老师们通过集体教研的方式,确定了活动的方案活流程;又通过级部教研的方式,确定了各级部活动的具体内容。小班小朋友自己进行穿脱鞋子,能正确区分左右脚;中班小朋友进行叠被子比赛;大班的小朋友进行衣帽橱的整理。

   本次活动首先在班内进行了预赛,每个孩子都可以自己动手进行整理,由班内教师评选出“自理能力小达人”,再进行级部内的决赛,选出我们的“自理能力小明星”。伴随着孩子们的喝彩声,裁判老师的哨声一响,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如热锅上的蚂蚁,忙得不亦乐乎,别看幼儿年龄小,却一个个身手不凡,动作麻利。每个孩子都全身心的投入,他们自己动手整理鞋子、被褥、衣帽橱,有的小朋友整理的又快又好还回去帮助其他的小朋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的“自理能力小达人”产生了,分别是,小三班的史宸郝小朋友;中一班的张晋赫小朋友;大二班的李诺唯小朋友。比赛结束后,张静园长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小礼品,并鼓励孩子们要自己动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展现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自我管理的意识。我们将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培养的相关活动,并通过密切的家园联系,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