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小园:开展“安全、精细、规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通讯员:魏 莉)为全面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让新入职教师能尽快适应保教工作,8月18日实验小学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开展了“安全、精细、规范”专题培训。

上午的培训由魏莉主讲《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通过引领研读《山东省幼儿园一日活动规范》、案例精析、积累保教小贴士,让全体教师和保育员进一步明确了生活活动、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的工作职责,通过现场讨论、发言,教师们对于入园、离园、户外活动结束等关键节点的工作有了更清楚、详细的了解。

下午王凤梅主讲了《幼儿园安全与卫生保健》,她从安全事件发生的频率、时间、地点大数据入手,让教师了解幼儿园的事故易发时间、地点,从幼儿园典型事例中,反思工作疏漏;以“十六字总则”、“二十一防”,让全体教职工提高了“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能力;对于卫生清洁与消毒,提出了明确的时间、流程等要求。

通过培训,让全体教职工不仅知道了一日活动各环节“应该做什么”,而且明确了“怎么做更好”。新学期她们将以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一日活动组织,保证幼儿的安全与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